通知 |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


现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开展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见附件1)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紧落实。


一、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各团组织要高度重视,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积极推进2021 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落地 落实,广泛发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在社会实 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统筹规划管理,做好团队遴选、推荐申报工作。


二、 做好疫情防控,重视安全教育


各团组织不限推荐团队数量,每支团队一般为8-12人(团队限额人数不含指导老师),并安排指导教师,加强过程管理,引导学生在实践活动过程中严格做到“帮忙不添乱、增彩不增负”。要加强新冠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严格执行省、市和地方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学生防疫抗疫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和活动地区的自然条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


三、 加强实践指导,合理制定方案


组织入选的实践团队参加教育部委托江苏师范大学开展的 线上培训,引导各实践团队严格按照活动内容和培训要求,发挥 专业优势和个人特长,根据活动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情况 和乡村振兴建设实际需求,制定细化的实践活动方案,保障实践 活动的高质量和高水平。


四、 注重宣传推广,增强活动实效


要引导各实践团队注重活动宣传,注重发掘和宣传活动过程 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提升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 响力,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以及其他宣传方式,加强 活动进展、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


实践活动由省教育厅、省语委牵头,广州大学承办。省教育 厅委托承办单位对我省的申报团队进行遴选,公布入选团队。活 动结束后,根据团队活动开展实际情况与效果,及实践活动结束 后报送的文字总结报告、图片、音视频、宣传推广等活动材料, 省教育厅与教育部分别遴选省级、国家级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 师予以评奖。


请拟参加的团队填写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申报表(见附件2),于7320:00前发送至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邮箱zdnftwshsjb@126.com


吴楸琳 18529483330


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30日


附件:1.关于开展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附件 

2.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申报表


 美编:黄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