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第三批金融挂职干部总结工作暨第四批金融挂职干部任职”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组织引领广东金融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第三批金融挂职干部总结工作暨第四批金融挂职干部任职”于201949日完美开场, 411日完满结束,期间志愿者积极协助


4月912时所有参加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于从化毅华酒店准时报道完毕。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完成现场布置之后,下午15时到16时开启“总结大会暨开班动员”,该会议于酒店八楼大会议室进行。“总结大会暨开班动员”议程分为六个部分,合影、第三批金融挂职干部典型代表分享经验、银保监局领导宣读表彰决定、为第三批金融挂职干部优秀典型颁发荣誉证书、第四批金融挂职干部代表发言、团省委领导讲话。志愿者在会议中全程维护秩序、拍摄记录,时刻不敢偷闲。


1.jpg


开班动员结束,参会人员休息十五分钟,志愿者引导参会人员于16时15分移步酒店六楼小会议室,届时开展了“第三批金融挂职干部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后,由团省委主讲的“共青团基础知识与操作实务”在酒店八楼大会议室开讲,该会议参议人员为第四批金融挂职干部,于1730分结束,志愿者引导参会人员休息。


9日晚上1930分至21时为“如何有效开展团工作”会议时间,该会议主讲人为团区委书记,讲解了如何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在酒店八楼大会议室进行。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一直热情解决力所能及之事,丝毫没有怠慢。


4月10日是第四批广东金融挂职干部任前培训的第二天,上午的会议均在酒店八楼大会议室开展,志愿者继续跟进活动,到午饭时间才稍微放松点。


10日下午14时到18时为现场教学时间。现场教学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在温泉财富小镇进行,另一部分在生态设计小镇进行。为了活动更好地进行,志愿者也跟随队伍到达现场教学地点进行志愿协助。在现场教学中,参会人员参观了许多有意义的事物,在此期间志愿者志愿者一直随行引导参会人员走向,帮助现场教学顺利进行,除此之外志愿者还虚心向现场人员学习,收获也是不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开阔了眼界。




 下午的现场教学结束之后,参会人员回到酒店,在19时30分至21时于酒店八楼大会议室进行分组讨论,此时志愿者也是敬业在岗协助大会进行。


 411日,是第四批广东金融挂职干部任前培训的最后一天,此时依然有志愿者协助大会顺利进行。中午12时在会议结束之后,所有参会人员返程,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第三批金融挂职干部总结工作暨第四批金融挂职干部任职”完满结束。


文稿:校青志

排版:程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