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创新创业 | 校团委关于举办第一届广州南方学院科技学术季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园中营造热爱学习、崇尚学术、敢于创新、追求真理、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校团委决定开展第一届广州南方学院科技学术季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创新助力强国,以科技筑梦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


三、活动内容


本届科技学术季设“创新竞赛类”“科普宣传类”两大类活动,子项目共计43个(详见附件)。


四、推进步骤


(一)2021年11月中旬:将于校团委官网及公众号公布各院系子项目具体通知;各承办院系启动活动报名,及时向校团委汇报活动开展情况并做好宣传工作。


(二)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各院系子项目全面开展,决赛于4月上旬完成。


(三)2022年4月底:校团委将于官网及公众号公示子项目获奖名单,同时评选各相关奖项,并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


五、奖项设置和表彰要求


(一)奖项设置:设校级“优秀组织”“优秀指导老师”奖,各项比赛根据实际需求设立校级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其他奖项。


(二)评选标准:“优秀组织”“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团队及个人”等奖项根据承办院系发动、执行情况以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选。


(三)表彰办法:相关证书将由校团委统一印制加盖相应公章,证书发放相关工作由承办子项目院系完成。


六、工作要求


(一)严防疫情,压实责任。


各院系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细抓好执行;对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工作人员等开展健康状况监测等防疫举措。各院系在活动开展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上报预留备案。


(二)精心组织,广泛发动。


各院系要将科技学术季作为本单位创新创业、学术提升、院系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生需求,广泛发动学生参与到各级活动中。精心策划具有专业特色、院系特色或学校特色的品牌活动,有效发挥示范作用,着重在培养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上下功夫,为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业发展和素质提升搭建平台,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各院系要及时做好活动的过程报道和总结提炼工作,积极整合新媒体平台和矩阵力量,开发设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学生喜爱的宣传产品,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七、联系方式

负 责 人:陈婷

联系电话:13570340562


点击此处即可获得附件

提取码:i8n0





附件:第一届广州南方学院科技学术季子项目活动列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