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通知 | 校团委关于2022-2023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


根据《2022-2023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指引》要求,校团委拟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2022—2023年度西部计划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开展乡村教育、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广东计划招募选派约350名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到新疆、西藏、贵州、广西、云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西部地区基层工作。


二、招募范围


校内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选拔招募


(一)系统报名。西部计划报名者须于5月20日前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管理系统(http://xibu.youth.cn/,以下统称“全国系统”),填写报名表,选择1-3个意向服务省(须从新疆、西藏、贵州、广西、云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挑选,选择其他省份无效),并选择“服从调剂”。


(二)审核备案。报名者在全国系统完成报名后,下载打印报名表和报名者家长签署的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1),经院系辅导员审核签字同意(针对不符合招募条件或家庭不支持参与项目的报名者不予通过)、所在院系盖章后,各二级团委于5月23日17: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与家长知情同意书上交至校团委审核备案。校团委在核对信息后,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完成全国系统中的审核操作。


(三)选拔考试。校团委在全国系统审核操作以后,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选拔考试。考试时间在5月21日-5月31日之间,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四)岗位配对。校团委根据选拔考试由高到低的排名结果和省项目办服务岗位分配名额进行岗位配对,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五)参加体检。校团委在6月10日前通知拟录取人员到三级乙等及以上医院或专门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拟录取人员体检后须上交体检报告至校团委,并由校团委公示通过后上报至省项目办。


(六)确定名单。省项目办收到名单后,于6月22日左右向校团委寄送《确认通知书》、《招募协议书》。校团委收到后会通知收集、复核志愿者有关信息,指导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后上报至省项目办。


(七)上岗报到。省项目办将于7月中旬开展志愿者集中培训及出征仪式后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志愿者派遣至各服务省,由服务省项目办统筹安排参与服务单位工作,具体安排以当地通知为准。


四、工作要求


各二级团委在5月20号前做好西部计划项目宣传动员工作,应向报名者做好通知和沟通指导工作,院系辅导员签署意见时需做好报名者资格审查并与报名者家长沟通,确认家长意见。


联系人:吴楸琳

联系电话:18529483330


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


附件:

家长知情同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