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校团委科研处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竞赛,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校内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1年11月至12月


二、比赛项目分类


比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致力于助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设置五个类别:


(一)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


(二)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类;


(三)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类;


(四)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类;


(五)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类。


三、参赛对象


在2021年11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广州南方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均可参加本届赛事。


四、参赛形式及要求


(一)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含项目负责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报名截止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人员添加;


(二)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个参赛项目;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如团队或个人多报作品,将取消该团队或该个人所在团队的全部参赛资格;


(三)参赛项目应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政策导向。应为参赛团队真实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存在剽窃、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四)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五)对于已注册运营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


(六)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或预期成效的证明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七)参赛项目涉及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新药物等的研究时,申报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八)已有实物、技术证明等佐证材料项目,需确保成果产权为项目所有。项目购买成果、借用成果、伪造成果造成的纠纷由项目组自行处理,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奖项设置


校内赛不分组别评审,设置1个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8个优秀奖。


六、赛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2日。参赛队伍于2021年12月12日晚上24点前以院系为单位将参赛资料(报名表及项目书)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gznfxykjdyb@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格式:院系—项目类8型-项目名称-学生负责人姓名。院系将纸质版报名表、项目书、汇总表收集填写意见并加盖印章后统一交至新学生活动中心303室。


(二)资格初审时间:12月20日之前对报名作品及提交材料进行审核筛选。评出优秀作品进入现场比赛。


(三)现场比赛:2021年12月底,采取材料评审、答辩等形式,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校内参赛项目评审,决出优秀作品


七、其他事项


(一)项目计划书请申报团队自行撰写,建议包括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内容;排版格式要求:标题使用宋体二号字加粗,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


(二)报名表内容一经提交,校内赛阶段不允许更改;


(三)通过校内赛选拔的项目将会推选到省赛阶段,省赛阶段需填写的项目信息以网报系统为准,系统预计2022年1月开放;


(四)请各二级团委(团总支)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发动在校生组团参赛,并为参赛团队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联系人:陈婷

电  话:020-61796022  

点击此处即可获得附件

提取码:75zv


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

科研处

2021年11月24日




【批量下载】附件3: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汇总表等.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