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通知|校团委关于组织参与人民防空知识网络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

为增强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思想,掌握必要的防空防灾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以实际行动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校团委根据《广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举办人民防空知识网络竞赛的通知》要求,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参与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二、赛事安排

(一)宣传学习阶段:4月11日-20日。各二级团委做好赛事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报名并参与线上学习、练习、模拟答题,增强对人防知识的了解。

(二)组织比赛阶段:4月21日-30日。参赛人员通过赛事组织方指定方式进入线上答题界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


三、参赛方式

(一)通过微信、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广东国防”公众号,点击“知识竞赛”进入答题界面,注册个人参赛信息。

(二)通过“南方+”APP,进入APP首页点击“2022年人民防空知识网络竞赛”图标进入答题界面,注册个人参赛信息。


四、竞赛内容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人民防空知识手册》(省人防办编印)、《人防(民防)知识读本》(省人防办编印)和《人民防空与应急防护(中学生读本)》(省人防办、省应急办、省教育厅编印)等人防宣教读物为范围,以人防政策法规、人防历史、人防工程、防空警报、应急疏散、个人防护、核生化武器防护、紧急救护和次生灾害防护等知识和技能为重点。


五、其他事项

(一)请各二级团委积极做好赛事宣传工作,动员团员青年报名参赛,各二级团委动员参赛人数应不少于在校团员总人数的20%(有效参赛人数以赛后赛事组织方反馈数据为准),校团委将根据赛事组织方反馈的数据推报优秀指导老师;

(二)本次比赛设置奖项及奖品发放由赛事组织方负责。


附件:广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举办人民防空知识网络竞赛的通知



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