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校团委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从化共青团 五四系列评优推报的通知

二级团委(团总支):


根据团从化区委《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从化共青团五四系列评优工作的通知》,为表彰先进集体、个人,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我校将根据团章有关规定开展校内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和条件

 


(一)2020-2021年度广州市从化区优秀共青团员



推荐资格:

年龄在28周岁以下;团龄1年以上(以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进行报到的日期起算);2017年以后入团的须有全国统一的发展团员编号;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结果为优秀;在“i志愿”或“志愿时”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有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在“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年度团籍注册,不存在欠缴团费记录;有一定荣誉基础;专职团干部不参加推荐;近3年已获得区级优秀共青团员的个人不参加推荐;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


推荐条件:

1.有信仰。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带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强。


2.讲政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爱戴党的领袖,带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重品行。带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集体主义思想,维护民族团结,正义感、责任感强,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勇于和不良言行作斗争,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区(村)报到等社会活动表现突出。


4.争先锋。热爱劳动、崇尚实干,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突出,团结带动青年作用明显。


5.守纪律。模范遵守团章,积极主动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组织观念强,努力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尊崇宪法法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二)2020-2021年度广州市从化区优秀共青团干部


推荐资格:

现职团干部,从事团的工作累计不少于 1 年;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等次为“好”或年度工作考核结果为“优秀”;已在“智慧团建”系统入驻团干部移动端,完成团员报到工作并完成年度团籍注册;作为团干部,所在团支部团员全员在“智慧团建”系统报到,团员连续3个月未交团费率低于5%;有一定荣誉基础,近3年已获得区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的个人不参加推荐;积极组织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


推荐条件:

1.政治上强。对党忠诚,注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思想上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3.能力上强。注重提高青年群众工作本领,带头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勤于思考钻研,善于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和思想引领,善于把握青年脉搏、组织发动青年。


4.担当上强。热爱党的青年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改革创新,面对“急难险重新”任务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对错误言行和不良习气敢于坚持原则、驳斥斗争。


5.作风上强。心系广大青年,带头密切联系青年、热心服务青年、反映青年呼声,带头反对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从严从实推动工作、实绩突出。


6.自律上强。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团中央“六条规定”精神,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勇于开展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监督,党组织放心、青年满意。


7.本人任职的团组织及所有下级团组织按规定做好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及时办理团员转出和接收手续,且未出现大量申诉。


(三)2020-2021年度广州市从化区优秀团组织


推荐资格:重点面向基层,如村居、“两新”、直属单位团组织下属团支部,驻从高校、中学、中职团支部等;级及所有下级团组织团员连续3个月未交团费比例低于5%(团费缴纳比例以“智慧团建”系统为准,统计截止时间:2021年4月30日);积极组织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近3年已获得区级优秀团组织的集体不参加推荐。


1.政治功能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划清界限,明辨是非。


2.组织基础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的组织架构健全,切实履行职责,团组织工作有活力,贯彻落实广州共青团改革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在“智慧团建”系统建立的组织树(本级及所有下级团组织)完备,团干部入驻团干部移动端并报到、团员在线报到全面完成。


3.活动开展好。组织活动能有效影响青年、凝聚青年,积极采用团员青年乐于接受的沟通交流和联络聚集方式,不断增强团组织在青年中的有效覆盖;在“青年之声”、志愿服务平台开展青年服务、志愿服务活动频率高、质量优。


4.队伍建设扎实。团组织的班子成员配套齐全、按期换届,工作制度健全,经常开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发展工作。


5.基础团务扎实。“三会两制一课”落实到位,“推优”工作力度大、成效好。


6.本级及所有下级团组织按规定做好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及时办理团员转出和接收手续,且未出现大量申诉;“智慧团建”系统业务响应及时。


、工作要求


(一)严肃申报,优中选优。


各团组织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本着对共青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推荐工作。在挖掘先进典型的过程中首要把好政治关、身份关、廉洁关,充分听取党组织的意见,同时坚持走群众路线,注意吸纳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


(二)深入基层,面向一线


推荐的人选(集体)应主要来自基层,重点面向基层一线、普通岗位,要注重从工作一线中挖掘、推报优秀典型。推荐人选(集体)要与本单位各领域分布情况对应,要统筹考虑青年社会组织、互联网行业、非公企业团组织的人选(集体)。团区委将对各推荐人选(集体)进行相关条件复核,对不符条件的人选(集体),取消该推荐名额。


(三)群众参与,公平公开。

各团组织要严格把关,坚持群众路线,注意听取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意见,对拟推荐集体和个人进行全面了解和考核,征求人选所在单位党团组织、纪检机关及有关方面意见


校团委审核主要以盖章纸质版材料为准,各团组织要结合各基层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情况,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产生各类人选(集体)并指导推荐人选(集体)认真填写推荐表,5月11日前将推荐表(详见附件1-5)、事迹材料(800-1000字)、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w@nfu.edu.cn,文件命名格式:xx单位+2020-2021年度从化共青团五四系列评优材料,纸质版于5月12日前报送至新学生活动中心311。逾期不报的,视为自动放弃。推荐人选(集体)不符合条件或材料不完整,原则上不予补报

 

(联系人:孙蕾婷、凌晨奕  联系电话:020-61796020; 15219030040

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

 



附件3:样板夹:xx院系+从化区五四评优申报材料.zip


附件2:2020-2021年度从化共青团五四系列评优工作汇总表.xls


附件1:2020-2021年度广州市从化区优秀共青团员推荐表等.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