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灯塔工程

团委架构

直属部门


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学校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全心全意为学校青年学子服务,大力开展健康有益的校园活动,发展学校社团文化,丰富青年学子的校园文化活动。南方之声青年新媒体信息研究中心隶属于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简称青媒中心,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校园官方媒体。我们是南苑青年思想的聚集地,是一个展示青年文化的平台,旨在传播学校文化、宣传学生活动、弘扬优秀校内优秀人物精神,以厚德、真理、忏思、拼搏的态度和文字打造带有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特色的精神灯塔。

学校团委直属部门设行政职能部门及南方之声青年新媒体信息研究中心共十一个部门:

微信图片_20181204192728.jpg

行政职能部门:秘书处、组织部、外联部、社会实践部、纪检部

南方之声青年新媒体信息研究中心:网络技术部、广播站、美工设计部、新闻中心、青年评论部、新媒体运营部

品牌活动:

“双十大”活动、青马工程座谈会、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南苑青年系列论坛讲座、“雷锋月”一条街、三下乡

微信图片_20181204193714.jpg




学生会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委员会(简称校学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和校团委指导下带领全校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自治组织,是广大学生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是联系全校师生的桥梁和纽带。校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立足校园,服务学生,以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和锻炼能力的舞台为出发点,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等与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活动,在学校的学生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会共设有主席团、三大职能中心以及秘书长分管的三个部门:

微信图片_20181204192756.jpg

学生维权与服务中心:信访部、调研部、餐饮商业部、后勤校舍部

文化建设中心:艺术建设部、体育建设部、舞台工作部、宣传设计部

学术与素质拓展中心:学术建设部、素质拓展部(内含校辩论队)

秘书长分管的三个部门:秘书处、网络新闻部、公关部

品牌活动:

十大提案征集大赛、彩色跑、大胃王之美食争霸赛、读书分享会、迎新晚会、科技学术节、攀登计划、山语杯、挑战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权益图文展

微信图片_20181204193719.jpg



社团联合会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成立于2009年3月16日,是致力于校园社团品牌、发展大学社团文化,以“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成长”为主旨的学生自治组织。社联秉承“先服务,后管理”的原则,主要负责对全院四大类(体育竞技类、公益实践类、文化艺术类、学术科技类)共计61个社团进行注册登记、活动审批、大型活动策划、财务管理、星级社团评比、审核注销等工作。社联是加强社团之间交流与合作、联系社团与学院管理层的重要桥梁,更是凝聚青年、丰富校园文化、培育和传承大学精神的重要载体。

社联机构设置:

微信图片_20181204192804.jpg

主席团、办公室、策划执行部、监察部、外联部、网络新闻部、宣传部。

品牌活动:

社团炫酷夜、社团招新日、社团缤纷日、社团缤纷夜、社团文化节、喜爱夜跑等

微信图片_20181204193722.jpg



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和保障事业的南方学院大学生组成的非营利性团体组织,是我校的校级组织之一。对内我们配合学校组织的相关志愿活动,对外策划组织社会公益性活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有梦有爱,我们同在”是我们的口号,“志愿服务”是我们的宗旨。

根据职能需求,校青志内部分为五大职能部门,分别是:秘书处、项目部、培训部、宣传部、公关部。

微信图片_20181204192745.jpg

品牌活动:

志愿者嘉年华、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志愿者评优大会、志愿者知识竞赛、旧书回收、i志愿注册、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4193659.png



艺术素质发展中心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大学生艺术素质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艺术中心),是唯一的校级艺术组织。隶属于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委员会,前身由大学生艺术团萃取蜕变而成。艺术中心是我校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营造高雅艺术文化氛围的重要载体,自建立以来始终秉承着传播校园艺术文化的理念,丰富校园的艺术氛围,为热爱艺术的大学生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艺术中心主要负责承办与参加校内外文艺演出及比赛,承接各类交流活动。为致力于打造校最专业的艺术表演队伍,更安排专业教师担任艺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181204192753.jpg

现有艺术队伍:南音合唱团、南艺舞蹈团、南伶戏剧团、器乐队、主持队、礼仪队、模特队、形象设计队

行政部门秘书处:综合事务科、信息科

微信图片_20181204193703.jpg



红十字会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红十字会是校团委监督和指导下的志愿者服务类型学生组织,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弘扬人道主义,服务社会,通过开丰富多彩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我们主要负责开展无偿献血、艾滋病预防宣传、新生及毕业生体检、组织急救培训等活动,协助中心血站进行无偿捐献成分血志愿者招募工作。开展与红十字会人道主义精神有关的思想道德、卫生与健康等相关知识教育等工作。

组织构架:

微信图片_20181204192801.jpg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红十字总会主席团

(一)会长:唐燕(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二)副会长:程爱民(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代理部长)

(三)秘书长:杨航(校团委专职团干)

(四)指导老师:廖丽鹂(校团委专职团干)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学生会长(1名)、学生副会长(2名)、常务副秘书长(1名)

下设宣传部、组织部、培训部、外联部、秘书部

微信图片_201812041937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