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 | 观红色影片,学百年党史

“学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了更加深入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我校团委积极推进青马学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意识,并于3月14日下午在线上举行了“第十四期团校培训暨第七期青马工程电影分享会”。


观红色影片








 3月14日,我校团委开展线上观影分享活动,全体青马学员参加会议。



通过观看影片,学百年党史的观念深入人心。各团支部青马学员受益匪浅,在观看完影片后分享了深刻的心得体会。

第一团支部第二小组孙静怡:

看《建军大业》有感



南昌起义至今已有九十多年,中华大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但是南昌起义中所形成的以“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为主要内涵的八一精神不能忘。


第四团支部第八小组骆欣怡:

看《一带一路》有感



各国的利益互相关联挂钩,就是和平最好的稳定器。作为中国国民我们在享受着一带一路为我们海购带来的便捷和福利,更重要的是我们为自己的国家在后时代金融危机之际展现大国担当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学百年党史




(图片来源:共青团中央)



青马学员们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把党宝贵的历史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人民群众共同续写奋斗史,为建设“美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了解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有着必然的现实意义,跟随党的步伐。学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话传承赓续红色血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作为我校青马学员,通过这次线上观影活动,忆往昔峥嵘岁月,树今朝爱国情怀,承红色文化精神,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先锋!青年人,必当有所作为;青马班,定当有所成就!



(图片来源:共青团中央)


文稿:校团委组织部

美编:温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