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引领 > 校园文化节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活动稿



 设计的生态,希望的田野。2018年14-16号,在广东省广州从化生态设小镇举办了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这场为期三天的大会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组织,高等院校,知名企业代表,共同商讨世界的生态问题,搭建一个以生态设计为主题的国际性高端交流研讨平台,并将从化区良口镇作为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永久会址。

 

微信图片_20190103000009.jpg


 在本次大会中,同样也聚集了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按照《广州市从化区首届生态设计大会工作方案》的要求,团区委负责牵头协助组委会招募志愿者,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广外南国商学院等多所院校中选拔出149名大会志愿者,为大会的开展提供为期七天台前幕后的服务,设计翻译,接待,引导,后勤保障等多项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103000005.jpg


 在大会的149名志愿者中,分别进行了培训,考核,于13号正式上岗。其中66名志愿者来自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他们都是朝气蓬勃的面孔,他们都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他们的支持与理解,还有学校各方的配合,都给大会的成功召开增添了不少色彩。


 志愿者精神就是“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在本次大会中,这些精神在志愿者的身上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机场接机时,志愿者们举着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牌子在各个闸口处等待嘉宾的到来,在早上九点到晚上八点这个时间段里,闸口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每个闸口都安排有两位及以上的志愿者,轮流站在闸口处举牌接机。跟大巴时,即使不是自己负责的大巴也会积极主动地给嘉宾指引,协助大巴的负责志愿者。不仅工作的时候团结互助,在回到住宿处时亦是如此,没有带齐生活用品的,便慷慨解囊拿出自己的给对方用;正式上岗期间,每天的工作安排有很多,同一个小组的志愿者互相提醒,各种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190102235951.jpg


 虽然只有短短七天,但在这七天里,同为志愿者的同学们也收获了友谊,并且也接触到了更多的人,学会和别人沟通,处理一些突发状况。在他们的人生轨迹中,这段经历将会是他们美好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190102235844.jpg


新闻来源: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

文稿作者:林欣

摄影作者:洪曼霞;何宇璐

排版:张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