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引领 > 科技学术节

第十届科技学术节开幕式


 

十一月八号晚六点四十五分,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委员会学术建设部举办,主题为“科技开拓创新,绿色点缀生活”的第十届科技学术节开幕式暨“攀登计划”校内选拔赛上半场比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选拔赛下半场比赛于九号晚六点四十五分在7教205进行。

 

本次选拔赛共有30支比赛队伍共计147名参赛选手参加,参加人数创历届新高!他们来自南方学院的各个院系,体现出南苑学子对科技学术节浓厚的兴趣并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以求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能得到良好的锻炼。在浓厚的科技节的氛围的吸引下,在校师生也纷纷来到开幕式现场,享受科技学术的盛宴!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歌。随后,校长助理黄南松老师进行开幕式致辞,强调了自主创新的重要性,提倡大学生创新。同时他希望南苑学子能在科技学术节中有所收获,在攀登计划中提升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为我们的南苑建设添一份力。

校学生会学术与素质拓展中心主任即科技学术节负责人古明同学上台介绍了本次科技学术节的基本情况。本次科技学术节围绕“攀登计划”校内选拔赛和各院系的子项目开展,旨在培养南苑学子的创新思维,发挥专业特长,提高实践能力。团委纪检部进行公正致辞后,各参赛队伍按照顺序进行“攀登计划”项目演讲。上半场宣讲人向我们展示了基于高校后勤服务外包质量管控系统的问题与对策实证调查、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产品品牌化研究、有关于智能学生服务一站式平台以及有关于复合材料的研究这几个主题。

至此,“攀登计划”校内选拔赛上半场圆满结束。


8.结束.jpg


十一月九日晚,第十届科技学术节开幕式暨“攀登计划”校内选拔赛下半场比赛于7-205举办。下半场宣讲人向我们展示了基于VR/AR技术的电力系统仿真互动应用、含五味消毒饮加味提取物中抗菌抗病毒成分的便携式洗手液的研发和无人机森林火灾阻燃装置的研究的报告。    

至此,第十届科技学术节暨“攀登计划”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精彩的比赛让我们大开眼界。本次科技学术节不仅提升了参赛选手的科学文化素养,而且呼吁了全校学生关心科技发展,投身科技事业实践中,以求服务社会,为学校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7.结束.jpg

 


文章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委员会

责任编辑:杨松浩

排版:吴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