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我校圆满承办2020年广东省外事干部培训班 的志愿者招募

11月24日26日,广东省高校国际暨港澳事务干部培训班、2020年广东省高校外事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二级巡视员、广联部培训处处长刘任辉,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原主任、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秘书长、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前教育参赞邵巍,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金俊,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梁永洪,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这是我校第二次承办广东省高校外事干部培训班,来自省内100多所高校的外事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300位代表汇聚一堂,就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开放、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疫情后的国际交流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学习。

为配合及做好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工作,11月22日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志愿者站工作人员展开了志愿者培训会并介绍志愿者分组的详细情况:入校指引组、会场布置组、食堂指引组及会议后勤组及每一组人员主要负责的工作和小组负责人,详细说明了每日培训班工作内容安排,并且安排志愿者加入对应微信群方便后续工作的进行。在这次岗前培训会中,志愿者们都在认真学习服务礼仪,熟悉岗位职责。





尽管是在寒冬,我们也能感受到热情与温暖。23日早晨,太阳泛起火红的笑脸,使朦胧的校园揭去纱帐,志愿者们也准时地到达会议现场坚守岗位。在会议开始前,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会议现场,为会议布置会场,装会议袋、贴座位标示等;同时也有志愿者在音乐厅接待外事干部人员,耐心为他们做指引及安放好行李;即使是在音乐厅楼道,我们也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传播志愿精神。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贡献时长累积超1000个小时,参与志愿人数共400余人。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众人一条心,用爱心与热情传递正能量,团结的力量汇聚成志愿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示自己的风采。”本次广东省外事干部培训班圆满举行。


新闻来源:中大南方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

作者:许清格

摄影:林丹婷 黄海东

美编:劳慧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