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 志愿服青春蓝上的团徽在熠熠生辉


按照广州市疫情防控中心统一部署,我校6月5日晚上连夜组织全校18120名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党有号召,团必响应。校团委从接到任务到安排志愿者招募,短短一个小时,就组织好了两个批次248名志愿者,他们勇敢冲锋在前,不畏困难,不畏艰险,一腔热血奉献自己的青春,让团旗高高飘扬,让蓝色志愿服上的团徽熠熠生辉,温暖着南方夜空下的师生们!至6月6日上午9:30,我校400余名志愿者协助完成全部核酸采样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同学办实事,诠释新时代团员青年的精神风采,彰显南方学院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


校团委迅速高效地组织志愿者岗前培训,对登记注册区、核酸采集区、候场区、引导区的志愿者分类指导,确保志愿者们熟悉掌握岗位要求。在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的情况下,志愿者工作有条不紊,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红十字会的学生骨干们,积极配合校团委做好志愿者们的招募、调度工作,协调志愿者马甲、防疫物资,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帮助上岗志愿者们解决后顾之忧。


红十字会外联部干事赵嘉怡表示,在接到志愿者招募通知后便不假思索地报了第一批次和第三批次的志愿工作,她认为作为红会的一份子就是要协助同学们举行重大活动、支援各项工作,这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离不开后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贡献,只要快一点,留心一点,工作效率就会高一点儿,我们就可以更快的战胜疫情。


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的古焱鑫同学表示,总有人为我们默默付出,在这次核酸检测中,全校学生积极主动担任志愿者,下午五点半开始紧急招募,几百名志愿者不间断地组织秩序,“带好口罩”、“打开葵花码”、“间隔一米”等话语,在志愿者身旁无限重复。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感到很荣幸,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共渡难关的。


志愿者吴小蝉同学表示,一直以来都很向往志愿者这个工作,所以知道有这个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就果断报名了虽然有那么一点辛苦,因为工作的时间段有点长,但是更多的是开心,因为自己和队友们的工作可以为医护人员做后方保障。


志愿者谭健满同学表示,当我看到睡在地上的医护人员,看到现场指挥的老师,看到在外面排队等候5、6个小时的同学,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的工作不那么累了,希望疫情能够快点过去。


志愿者们连续奋战12个小时,没有一丝怨言,义不容辞、坚守岗位。他们表示,只要有需要,我们一直都在。谁说90后、00后的我们是小孩,今天的我们都是大人的模样,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抒写青春华章。


文稿:梁晓怡

摄影:郑子善、钟幸婷、黄琪峰

美编:黄业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