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于我校举行


2021年3月31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志愿者嘉年华在东区饭堂门口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常态化,响应“赓续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的主题,让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对志愿者事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增强青年服务群众意识,培养青年奉献友爱情操。


我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新闻宣传中心主编王尔山老师、团委书记陈思思老师、团委唐诗、吴楸琳老师、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二级志愿组织、红十字会、校内服务队、学生社团共十七个组织及近八百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期间,各志愿组织及团队举办了多样有关志愿服务的公益活动趣意盎然的公益游戏,并以党史和志愿服务为题开展线上知识竞赛,让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让他们在“双向服务”中感受温暖、接受教育、体现价值。活动中,同学们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身为青年大学生,应不断提高自身的奉献意识。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更应该传承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将志愿者精神作为自身道德行为的重要指标。愿同学们都能在志愿者活动中感受到志愿者的热诚与无私,理解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助力我校乃至社会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文稿:许清格 何敏珊 李靖靖 张亲玉 罗滢

摄影:钟幸婷、郑子善、陈苑彤

美编:黄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