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 把爱献出来

微信图片_20181104221140.jpg


2018年10月25至26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红十字会协助从化血站于我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仅两天献血人数便已高达557人,共计捐献142600ml血液,可谓是一组相当漂亮的数据了!

微信图片_20181104221236.jpg

无偿献血的第一项流程是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继而测血压,检测血型,Hb(血红蛋白),ALT(转氨酶),HbsAg(乙肝表面抗原)等;而后进行献血信息登记,便可以去到二楼抽血区,领取由贴心的红十志愿者准备的葡萄糖水与点心,耐心等待献血;献血后休息十五分钟,在志愿者指引下领取无偿献血证与献血小礼品,方可离去。

无偿献血活动的两天中,天晴时可见同学们下课后蜂拥而至,下雨时也阻挡不住他们挤在一把伞下共同迈进医务室的步伐;有零零碎碎的专挑上课少人的时间段的,也有因为满课而选择人潮拥挤的下课高峰期,漫长的等待的。


微信图片_20181104221232.jpg

献血时,怕扎针的同学会别过头,不敢看那比平时粗大上许多的针头,脸色却是一副英勇就义毫不退缩的神情;也有心中无惧也无畏的,被献血的光荣感填的得满满,连被抽血时都是乐呵乐呵的;还有的事后表示懵逼地进去,懵逼地出来的,真是可爱得使人忍俊不禁呀!还有因为各种身体原因为没法献血而感到遗憾的同学,他们那份积极赤忱的心,也同样令人感动。就连参与志愿活动的红十字干事们,也有在工作之余,献上自己一把热血的,谁敢说他们不是最有爱心最可爱的志愿者呢?

   

这一学期的无偿献血活动已经结束,但是它还会在接下来数不清的下个学期继续出现,伴随着中大南方红十字会成员的热心志愿服务,收采来自南苑学子献出的出于大爱的热血,给更多垂危的生命带来生的希望!


新闻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红十字会

文稿作者:李宇慧

摄影来源:黄宇阳、黄苑豪、何铮

排版:吴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