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引领 > 校园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 |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36期师生面对面圆满结束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高效复习,取得理想成绩,2021年1月8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1教103室开展了以“如何巧过通过性考试”为主题的第36期师生面对面。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为我院专业教师孙振华,辅助老师蔡新健,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



孙振华老师阐述“通过性”考试的含义及其作用。他说到,“通过性”考试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可以帮助同学们取得一些所需的证书,如四六级证书。孙老师谈到,可以灵活运用电脑搜索引擎以及插件,使用适合的浏览器,做好读书笔记、批注,再将其进行有效分类,使所需信息一目了然。孙老师指出思维导图对要点梳理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通过思维导图软件对知识进行梳理,使思路更加清晰。



孙老师强调最重要和最关键的是“常考点”。他建议通过对教学大纲、课时进行分析,标出重要章节,加强对重要课时PPT内容的理解。划分重点和非重点,对其进行技巧性记忆,按照抗遗忘曲线,合理安排时间来记忆重点。孙老师提到“选拔性”考试需要从往年试题里分析重点,强调“该是重点的知识恒为重点”。



对于如何突击,取得优秀成绩的问题,孙老师强调“挑重点”。针对课后未认真巩固知识,但希望期末取得理想成绩的同学,孙老师建议通过有效的复习资料、记忆工具以及合理的时间安排进行复习。他提到,存在疑惑的知识点可以借助网络搜索解答,并通过对不同信息的吸取,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同时,针对杂乱的知识点可通过思维导图来巩固。

蔡新健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他建议名词解释和简答题可以从课本目录入手,侧重把握重点章节的每小点和原则性内容。蔡老师提醒道,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定要具备非常扎实的基本功,做好平时的积累,积极勤谨。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以“如何巧过通过性考试”为主题的第36期师生面对面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作者:邓辰迪

摄影:郑燕婷

美编:陈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