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活动

喜讯 | 校团委推送的音乐剧《歌舞青春》入选2020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巡回演出活动


喜讯!!喜讯!!


2.jpg

由我校团委推送,音乐系徐静莹老师指导的音乐剧《歌舞青春》成功入选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将代表广东省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到省内各地级以上市教育行政部门、全省普通高校及省属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进行巡回演出。这是我校美育工作取得的又一突破性的进步。



3.jpg



我校入选的音乐剧《歌舞青春》是以“平等、理想、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作理念,将中外经典音乐剧选段和校园原创话剧相融合,讲述了两名大学生在进入大学后的心路历程。他们怀揣着梦想,却屡屡在社会中受挫,在迷茫、困惑中不断寻找自己的初心,在面对各种打击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一次次的历练、一次次成长,最终坚定地追随自己的理想,发奋向前的故事。整个音乐剧结合了现场乐队音乐、多元化舞蹈、戏剧表演元素来演绎故事,推动情节,使青春的朝气溢满整个舞台。



4.jpg



科普时间到!

什么是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文稿:校团委文体建设部

摄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系

美编:郑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