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引领 > 校园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16日晚,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副校长黄南松,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授程瑜,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美芬以及护理与健康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仪式。本次聘任仪式由陈华丽常务副院长主持。

陈华丽常务副院长对莅临本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陈院长表示,护理与健康学院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整体水平,特聘请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程瑜教授为护理与健康学院客座教授。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黄南松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黄校长对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到程瑜教授在人类学方面的突出贡献,以及护理学与人类学的跨学科结合的重大意义。黄校长表示,程瑜教授的到来有助于我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构建良好的师生学习共同体,他希望程教授的加入能为护理与健康学院师生在学术报告、专业讲座、课程等方面带来更多指导,开阔师生学术视野,拓展学术思维,帮助护理与健康学院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

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美芬教授讲话。张院长指出护理与健康学院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学院,在校领导长期关心与支持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院高度重视应用性护理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也特别重视学科建设与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青年教师科研仍是一个弱项,需要有领路人来带领我院青年教师走进学术殿堂。程瑜教授能受邀作为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客座教授是护理与健康学院的荣幸。程教授关注医学人文、老龄化和医学社会学、护理人类学等,致力于医学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和医学人文教育,这对于我院在新医科背景下,加强跨学科合作,推动护理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张院长坚信,程瑜教授的加入,不仅可以强化学院的师资队伍,同时必将给学院带来更多的资源与学术指导,为学院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让学院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为护理与健康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添砖加瓦。

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程瑜教授讲话。程教授表示他见证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对我校有很深厚的感情基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如今的成就离不开校领导、教师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他非常高兴能够成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客座教授。程瑜教授指出,促进护理人类学发展的过程虽然曲折,但前途必定是光明的。作为客座教授,他希望不负我校领导的期望,与我校共同努力,为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黄南松副校长为程瑜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至此,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作者:肖天江、邓辰迪

摄影:郑燕婷、陈嘉莉

美编:李希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