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引领 > 公告通知

通知 | 关于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竞赛的通知

全体学生:

为了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与科研部联动举办2020年知识产权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倡导文明文化,尊重知识产权

二、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2020年12月23日

决赛时间:2020年12月30日

三、竞赛组织

本次知识产权竞赛由科研部、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主办,由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社团管理部, 商路创业协会承办。

四、参赛对象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全体学生

五、参赛方式

初赛由全校学生个人登录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答题。决赛进行线下比赛。

六、竞赛安排

本次知识产权竞赛,以加强学校知识产权教育,普及产权知识,营造良好学术的氛围为目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者使用超星学习通APP扫描相应院系的邀请码加入课程,在相应时间内答题。

(二)初赛的比赛时长30分钟。

(三)根据比赛规则,初赛晋级学生以院系为小组进行决赛(成员由各院系初赛总分前五名同学组成)。

(四)初赛题型分为30道单项选择题、10道多项选择题、10道判断题三种类型;决赛题型分为综合论述题和抢答题两种题型。

(五)总分成绩由初赛小组平均分(60%)加决赛综合论述题(30%)加决赛抢答题(10%)组成,根据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两名(800元)、三等奖三名(600元)、优秀奖六个(400元)。

七、联系方式

团委唐诗:020-61796028


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

科研部

2020年12月14日





知识产权竞赛(初赛)题库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20知识产权竞赛报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