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引领 > 学生会

作风建设会|勇于自我革命 服务同学成长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会改革进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好我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政治关、学业关、能力关、作风关,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作风建设培训会。


11月29日19时,会议正式开始,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祯同学主持会议。此次作风培训会意义重大,旨在建设一支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学生会骨干队伍,培育清新文化,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把严实作风变成习惯。



王祯同学首先对大会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她指出,作风建设是学生会组织的生命线,并向全体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分列了作风建设的三个主要要求。


一、恪守学生本分,发挥带头作用


这要求学生会全体成员认识到即便身处职位,也要铭记学生身份,把握学生本分,引领模范作风。即注重专业学习、全面发展、遵守各项规范制度,不能因为自己学生会成员身份而曲折、模糊制度要求。


二、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


王祯同学指出,学生会作为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在面对工作上的问题时,应自觉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进行思考、处理与落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自身的政治信仰。


三、提高责任意识,全面回归服务


王祯同学向全体学生会成员陈述了我校学生会的宗旨,即“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学生会从学生中来,也将服务于全体学生。想同学之所想,需同学之所需,以同学们的想法为基础开展好工作。




此外,王祯同学说到,当面对他人的质疑时,每一个学生会成员都必须清楚自己的职责与本分,用心建设好我们现在的学生会才是打破质疑的最佳手段。并且,她希望全体学生会成员都能胸怀崇高的理想,让我校学生会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紧接着,主席团其他成员轮流发言。赵禧龙同学表示,他从当今社会人们对于学生会作风的负面看法引入,提出学生会要树立良好的形象,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自我约束。因此,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耐得住寂寞、才能经得住考验,发挥模范作用。




江雨晴同学表示,她从学生会改革验收期间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所作所为中感受到了大家的踏实与团结,她对大家充满信心并给予期望,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最后,她向全体学生会成员推荐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希望大家可以从中收获力量,继续为广大同学服务。



最后发言的是潘睿欣同学,她向大家温馨提示了礼貌礼仪方面的问题,希望学生会的每一名成员能够平等互助,保持自谦自省自强,不妄自尊大,做永久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最后,全体学生会成员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学生会作风建设会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作风建设会宣示了学生会勇于自我革命、务求工作实效的决心。我们也会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把学生会建设成切实为同学们做实事的、阳光清新的学生组织。会后,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杨秋晴同学说道:“态度决定高度。真诚的处事态度会让我们在这一年里成为真心朋友,端正的工作态度会让我们在这一年里收获真实本领。”



文稿江昊 邓颖欣

图片陈舒欣 潘思悦

美编:曾靖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