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引领 > 学生会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广东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学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 改革自评表

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改革自评表


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会章程》

1.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会章程


三、校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image.png


四、校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名单


五、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1、学生会主席团及工作人员产生办法

2、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


六、校级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1.关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会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报告


七、校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会学生代表产生办法


八、校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

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制度


九、学校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20191130日收到《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文件起,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会改革各项工作和建设,稳步推进落实我校学生会改革工作,校党委非常重视,并在校长、书记办公会、党委会及党员骨干培训会上进行全面吹风,校团委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二级院系团委(团总支)书记会议、校学生会委员会议、各院系主席团会议等对学生会改革进行全面文件解读,并对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做具体培训。我校党委及时成立了我校学生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改革小组成员结合线上线下对学生会改革进行了深入调研,通过2次调研学生会改革运行机制,2次征集学生会架构职能的意见建议,联动院系一起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等,制定出了我校学生会改革任务台账10大任务48条具体举措,根据台账,学校党委出台了我校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


十、校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团委书记直接管理指导学生会组织

陈思思


2

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