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时讯 > 学生会

活动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大会圆满落幕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大会于42719:00隆重举行。


 大会由校学生会常务秘书长东诚成同学主持,到场的领导以及评委老师有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张小龙老师,团委书记程爱民老师,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唐诗老师,团委廖丽鹂老师,团委许同晖老师以及各院系的团总支书记。


 大会第一项,由主持人组织全场师生起立,奏唱校歌。

 

QTXC2329.JPG


 而后,由程爱民书记致大会开幕词,程爱民书记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感谢莅临现场的老师及同学们,也向为大会筹备工作而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并致以诚挚的谢意。


 他肯定了我校各院系学生会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工作精神,以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和锻炼能力的舞台为出发点,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等与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活动,在学校的学生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他表明了优秀学生会评选大会主要目的是回顾和总结一年以来各院系学生会的实践成果和基本经验,并评选出我校优秀学生会组织。可以更好得深入了解各院系学生会的组织活动情况并进一步提高各院系学生会的积极性、创新性。


 优秀学生会评比表彰大会不仅可以全面总结各院系学生会的工作成果与不足,还可以深化认识我校各系学生会的工作思路和理念,以此营造更优良的校园学生会工作氛围。并殷切地提出老师对于学生会的希望。他希望学生会的学生干部首先要有坚定的工作信念,真正为学生服务。然后要树立好学生干部形象,要努力提高政治觉悟、人文精神和思想道德素养。最后,各学生会之间要相互借鉴,善于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反省学习,并且也要各学生会之间团结合作,发扬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优良风气。


 最后程爱民书记预祝大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NYOH5093_WPS图片.jpg


 大会第二项,由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委员会纪检部代表向全体成员宣布:本次大会公平,公正,结果有效。

 

IYRA2504.JPG


 大会第三项,主持人审议评比规则与方法,全场无异议并鼓掌通过。

 

LLMD8249.JPG


 随后,主持人宣布优秀学生会评选大会正式开始!

 

HIJW2702.JPG


公共管理学系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第一组演讲者——公共管理学系学生会登台演讲,与他们一同登台的还有他们的吉祥物——公小管。他们刚开始便向观众抛出一个问题:“2018年是什么年呢?紧接着他们结合当前社会的发展,表达了他们自己的想法。并结合了国际规则与命运共同体来阐述他们的理念。他们展现了他们培养人才的方案,以及他们的学术性思想的建设工作,还举办了品牌项目案例大赛。最后他们大声的喊出了他们的口号:公管团学,与你同在


 在三分钟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问到:表扬信制度如何实施?公共关怀与学生会组织的关系?他们一一回答。首先他们在活动中观察优秀的同学,并会为他们写表扬信放在团学公众号上,以此鼓励大家。然后,他们表示学生会的调查会名字叫公共关怀。他们每年会到不同地方调研,然后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

 

c988efd8c18fcb74083c1fcbd1ef7db.jpg


音乐系

 

 第二组登场的是音乐系。他们从六个方面介绍了他们一年的工作成果。分别是1.基本概况雷锋月一条街”“三下乡特色活动。2.组织建设——体制建设,学生会章程建设,第五届团学动员大会”“团建活动以加强部门间的联系。3.特色活动——让高雅艺术进入校园,音乐系趣味运动会,校园文化艺术节之summer音乐节,与系团总支共同打造第三届教师技能大赛4.思想建设,坚持以祖国的根本利益为自己的出发点。5.活动参与,参与到其他学院组织的大型活动,参与十大歌手等活动,音乐与爱,与你同在6.最后他们还以视频方式回顾了他们一年的努力。


 又到了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问到他们最突出的品牌活动是什么?他们告诉大家,他们有一个原创音乐节——summer音乐节,这个特色音乐节包括钢琴,流行音乐等等,可以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音乐的魅力。

 

WISB0278.JPG


商学院

 

 接下来登场的是商学院,他们以商院有你的节目形式为大家展现他们的工作成果。他们分为九个部门和六个才艺队伍。并且与118个班级保持着密切联系。另外,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提高学生的素质能力。他们开展了以下计划。首先介绍的是阳光雨计划,一个专门为学生解决问题的计划。


 然后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彩虹计划——“彩虹七子。分为代表思想教育类的金色计划,代表思想引领的红色计划,代表文体活动的蓝色计划,代表科技学术类的靛色计划,代表公益服务类橙色计划,代表职业就业类的绿色计划,代表内部建设的紫色计划。最后他们高喊出了商院同行,感谢有你的口号以此总结完了他们一年的成果。


 在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先问到如何在服务学生上下功夫的?他们根据他们的八个计划,从内到外确保每个方面有着相对应的活动 ,以此吸引每个学生,提高他们的综合能力。评委又问到关于他们的学术建设活动。他们从2017年开始举办到现在的商科大讲堂,是邀请国内外著名的教授给学生进行授课。

 

VKSS7711.JPG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商学院过后,是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他们以南苑电气的时光歌曲为开头,让大家聆听到了来自理工学院的原创歌曲。并且他们分别用五句诗句总结了这一年的工作成果。分别为:一、山人不惜醉,唯畏绿尊虚。二、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三、落霞与孤鹭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四、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五、得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他们也打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品牌活动,例如:能拉近师生关系的趣味运动会,还有IT文化节等等。


 学生代表精彩的发言后,到了答辩环节。评委问到:他们的专业特色活动是什么?他们根据自己的学院的特色回答到,有LED灯设计制作比赛及网页制作等比赛活动。评委又问到过去的工作中最令人难忘的工作?他们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出老师的鼓励和同学的支持是他们在工作中最难忘的事。

 

ALRB5456_WPS图片.jpg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学生会分为八个部门 七个文体艺术类队伍。他们结合学生专业特长举办了毕业照,毕业红毯秀,毕业典礼,二次元作品展览等活动。他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传承青马精神。另外他们举办了以宿舍为小家开展宿舍评比活动。 以班级为小家,开展的班级合唱比赛,班级篮球赛。以 团学为小家,开展的茶话会暨总结大会。以系部为大家,开展的师生环校长跑。


 而且他们品牌活动分两步走。第一步是举办他们特色比赛活动。如:城市公共空间创新大赛、美术馆的秘密、服装设计大赛 。第二步是服务从化区域经济和建设从化区基础教育。他们为此开展了雷锋月一条街,义教活动等公益活动,他们的足迹踏遍了从化区各个镇街。

 

BHTQ3728.JPG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代表的演讲精彩纷呈,他们首先介绍外国语学院的简介,让观众认识到外国语学院的博雅、国际、感恩与国际视野。随后其代表介绍其各个职能部门,且每个部门都会定期进行培训,他们拥有着山人艺术团等多个艺术团体。而他们的精品项目——毕业典礼,团学茶话会,英语语音语调大赛,法语及日语演讲比赛等,更是让在场的观众领略到外国语学院的魅力。其学生会代表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一句话结束演讲。随后尤外国语学院的代表以一首由国语,粤语,英语等五种语言而唱的追光者作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演讲的结语。


 在随后的的答辩中,评委老师问到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活动是属于专业型还是互动型?其学生会代表也通过多重举例回答到其活动多为专业型与互动型相结合。

 

LBGA3390.JPG


文学与传媒学院

 

 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中,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学生会代表开始了其演讲。在演讲开始前,其代表为在场的观众放映了一段短视频,将观众带到属于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独特氛围中。他们介绍到,文学与传媒学院遵循高效监管,焕新发展的发展规划,致力于打造规范化、专业化、高效化的学生组织。他们开展多项有其品牌特色的活动,并有着三份其独特的刊物——《心瀚》、《蓝鸟》及《文荃》。他们循循善导,以思立行,芝兰之室,蔚然成风。他们也热衷于在文本中见历史,在学习中长精神。演讲最后,文传学生会到场的精英们高喊:以文会友,以学促进,与时偕行,以传解惑,以媒为镜。这一呼声将现场的气氛带向高潮,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DZMM8854.JPG

 

健康与护理系

 

 “星火相传,团学相伴是健康与护理系学生会的口号。他们代表的精彩发言也使在座的观众对他们的口号理念表示深深的认同与赞扬。健康与护理系学生会的代表就该系学生会情况、举办的活动情况及其工作总结三个方面做出演讲,让在场的观众对其学生会所进行的工作近况及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后面的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问到:品牌活动与专业知识相关,除本专业的知识之外自己与别的院系最大的区别或最值得骄傲的点?其代表回答到其学生会内部关系非常团结友爱,秉着团结协作的精神去完成每项工作任务,团学的凝聚力非常高,让他们十分自豪。

 

BRWJ7888.JPG


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学生会的代表精彩纷呈的演讲让在座的观众认识到一个不一样的会计学院学生会。他们不断的进行改革创新,每项工作的认真对待,积极落实。其学生会的特色活动——“理财规划大赛也充分表现其专业特点及专业内涵,将课本中的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多了不少的实践经验,也为将来进入到社会拼搏打下夯实的基础。这样的特色活动,不禁让在座的观众眼前一亮,为他们响起的掌声也经久不息。

 

CJWT4225.JPG


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

 

 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的学生会代表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又充实的演讲。在他们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其学生会以仁心、仁义、仁德为宗旨来完成各项事务,为增强各部门的联系,明确职责,他们开展了共21次的各部门内部培训会及其他活动,在各项培训会的帮助下,他们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取得了不少优异的成绩,他们也举办了育人杯创新创业大赛等特色活动,观众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学生会的工作及各项活动。


 三分钟问答的环节中,评委老师问到:医管系人数少,是否考虑举办活动面向全校而不仅是专业?他们回答到他们的科技学术节、朗诵比赛等活动是面向全校进行的有着医管系特色的活动。

 

CVBU0457.JPG


政商研究院

 

 由政商研究院学生会主席为大家介绍政商研究院学生会本学年的工作。他们以培养社会主义人才为核心,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途径带领政商研究院的同学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他们利用专业学科的优势促进同学们的多方面发展,在每项工作中凸显其专业特色。政商研究院在本年完成了迎新晚会、政商精英论坛、读书报告会等活动,共有53场次。其中政商精英论坛具有非常浓厚的政商特色,政商研究院学生会邀请了政界、商界的精英为他们进行讲学。他们在各种活动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最后,评委老师问到出来学生会官方层面的品牌活动外,还是否有建构其他团建工作?政商研究院学生会的代表表示到在课下的读书分享会中他们做到了整个部门之间的联系,更是增进了其学生会内部的关系。


 至此所有学生会的介绍以圆满结束。

 

 颁奖典礼

 

FUJC9682_WPS图片.jpg

 

先进奖:

文学与传媒学院

会计学院

 

IHTR7664_WPS图片.jpg

 

优秀奖: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商学院

公共管理学系

 

KDRI0409.JPG

 

网络最佳人气奖:

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

 

 随后,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学生会主席蔡程程同学致大会闭幕词。她热烈祝贺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并对到场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表示,本次举办的优秀学生会评选大会深刻的展现了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精神理念效应,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会强烈的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更是体现了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各院系学生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使得学生会的工作效果更上一层楼,创造了积极良好的学风,提升了文化内涵,为学生会今后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全场以最热烈的掌声祝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会评比表彰大会圆满落幕。让我们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携手共进,团结一致,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让我们的学生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FYJK0138_WPS图片.jpg

 

 最后,到场的老师与参赛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AEWZ5003_WPS图片.jpg


文稿:罗泽轩 雷明洪

美编:程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