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级组织时讯 > 学生会

喜讯 | 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实地验收项目全项达标!


11月18日上午,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工作部署,团省委专项工作第五组全体成员一行来我校开展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实地评估验收工作。实地验收环节包括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专门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


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参加了评估验收会议。校团委书记陈思思主持本次会议。



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汇报会

上午9时30分,在团委书记陈思思与验收工作组组长陈磊互相介绍参会人员后,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汇报会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李建超致辞

会上,李建超书记首先对团省委学校部评审验收小组的到来表示感谢。李建超书记讲到,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会改革工作,我校党委十分重视,并把学生会改革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策划,指导团委积极推进学生会改革。


image.png


李建超书记强调,我校学生会改革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改革思路,以“思想、组织、创新、实践和文化”五大主题为引领,2次深入调研征求学生对学生会改革运行机制的意见,2次征集学生会架构职能的意见建议,并联动院系一起修订完善相关制度。


李建超书记表示,学生会改革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学生会组织激发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破解制约学生会发展的思维定势和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团学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同时希望各位评审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团学工作做得更好。


校团委书记陈思思做改革自评报告

紧接着,由校团委书记陈思思做学生会改革情况自评报告,她从“落实校党委全面领导及团委具体指导”、“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始终坚持精简原则”、“改革运行机制”、“严格遴选程序及条件”、“建立述职评议制度”、“不断增强学生会工作人员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等七个方面向验收组全面概括了我校学生会改革的情况,并且汇报了校学生会今后的工作规划。


image.png


工作组组长陈磊听取汇报后发言

高校学生会改革评估验收工作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工作组组长陈磊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的改革工作。他认为我校学生会在这一年来稳步且有序落实改革任务,充分展示了党领导下共青团指导的阳光清新的青年组织形象,改革成效凸显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切实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


image.png


验收工作组查阅我校改革材料

随后,验收工作组对学生会改革的各项材料及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解读公开课相关视频、文件等进行查阅验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访谈及问卷调查

紧接着,工作组访谈人员在第二、三、四会议室分别对校团委书记及院系团委书记、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普通同学就学生会改革工作进行特定访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恰值下课期间,在我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工作组成员前往各教学楼,随机抽取随堂学生进行学生会改革问卷调查。


验收组反馈验收结果

经过学生会改革验收工作组的集中商议。在反馈会上,工作组组长陈磊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改革工作基础扎实,并且对我校学生会积极落实改革工作的部分创新做法给予了称赞,最后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细化形成的评估验收项目清单,验收工作组一致认定我校学生会初步通过改革验收。


同时,工作组组长陈磊为我校学生会今后发展给予了宝贵建议。他提出我校应加强团委对学生会工作的具体指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固化改革成果,要激发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工作热情,只有改革和自身建设都取得新进展,才能激发出学生与时俱进的活力。


image.png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在学生会深化改革的道路上继续奋进!我校学生会顺利通过本次深化改革实地验收是对我们这一年来改革工作的巨大肯定。今后,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继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学生会组织价值。同时,我们也会不断保持和增强学生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同学在改革中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美编:曾靖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