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时讯 > 学生会

为祖国70华诞献歌-“传家风、树学风、扬国风”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筑梦青春”合唱展演圆满落下帷幕

        

 2019年5月8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传家风、树学风、扬国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筑梦青春”合唱展演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旨在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爱家、爱校、爱国及爱党意识,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大学新风尚,为祖国70华诞献歌。


 莅临此次合唱展演的领导与老师有: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商学院院长何兴强老师,商学院副院长史卫老师,图书馆馆长吴迎新老师,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张小龙老师,团委书记程爱民老师,团委副书记陈思思老师,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唐诗老师,团委廖丽鹂老师、许同晖老师。


图片1.jpg

 

 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有:广州市从化区文化馆培训部部长、广州市从化区声乐家协会主席、广州市声乐艺术研究会特聘理事、广州市合唱协会理事、原广东省电视爱乐合唱团副团长、广州市从化区文化馆声乐、合唱、歌曲创作、表演艺术等辅导老师刘凤棋,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发展部副部长、团委书记,中南大学硕士,音乐学讲师,曾担任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校园海选广州从化赛区负责人,评委会组长何梦如;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团委书记,校艺术团合唱队指挥陈欣杰。


图片2.jpg


 伴随着千人同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校歌》,展演活动拉开了序幕。《我和我的祖国》《龙的传人》《保卫黄河》《长江之歌》和《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由商学院、会计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健康与护理系带来。他们的演唱,句句传递出当代青年极强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激发出砥砺前行、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奋斗新一代。《夜空中最亮的星》《时间都去哪了》《城南送别》和《彩虹》等艺术歌曲由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南音合唱团文学与传媒学院带来,更是唱出了在外追梦者志存高远的心声,承载着追梦人对故乡以及家人的思念之情,激发奋进的潜力。

 

图片3.jpg


 活动尾声,学校团委书记程爱民老师慷慨激昂致闭幕词。他首先肯定了各院系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强调庆祝祖国70华诞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喜事。此次活动,策划主题鲜明、主线清晰,音声相和,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的华彩乐章。通过此次活动唱出了爱家爱国的心声,同时也传递青春勃发的朝气。接着,由三位专业评委为活动进行专业点评,指出活动的点睛之处,也中肯指出了不足,为活动的改进提供宝贵经验。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片4.jpg


 最后,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为获得第一名的文学与传媒学院风雅合唱团、第二名的商学院引商刻羽合唱团、第三名的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祎声合唱团进行颁奖。图书馆馆长吴迎新老师为获得最佳组织奖的电气学院合唱团、最佳指挥奖的公共管理学系萌芽合唱团、最佳团队奖的外国语学院山人合唱团颁奖。


图片5.jpg

 

 至此、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传家风、树学风、扬国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筑梦青春”合唱展演圆满落下帷幕。师生们同台合唱,共筑中国梦,唱响了对祖国的祝福,和谐了健康的校园文化,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激发了浓厚的家国情怀,为祖国7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美编:程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