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引领 > 团委

温泉镇2019年植树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1.jpg


 春天真是个可爱的季节呢,此时万物复苏,是一个绿色的世界。3月12号是植树节哦,我们要干点什么呢?当然是植树啦!


 3月13号,从化区温泉镇开展2019年植树活动,建设从化幸福美丽生态之城,如习近平所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义务植树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怎么少得了我们这些热血青年的参与?


 说干就干,我们的植树小分队,下午两点半在学校后门准时集合完毕,并出发前往植树地点——乌土村。许是知道今天有一群志愿者去义务植树,一连好几天的阴雨天气于今天放晴。骄阳之下,志愿者们徒步来到了植树地点的入口。看到挂在入口旁的横联,志愿者们都兴奋了起来,开始想象里面的景象—— “是宽大的平地,茂密的森林?”“里面行走的道路是平缓的小山路吧?”……但在走进入口那一刻,空中那股有机肥的气味把我们拉回的现实。


 我们种植树的地方是在一个树木稀少的山坡上,而且道路崎岖,上行所走的是一条又陡又峭的黄泥石子路。不过,这可难不倒我们这些血气方刚的青年志愿者,瞧他们那矫健的身姿就知道。


 等所有志愿者都上到具体的植树地点之后,就有护林员指导志愿者植树,山坡上已经分配好了每棵树的“住所”,我们只需要把它们种进泥土就好。不久,我们的志愿者就对植树上手啦,并开始分头行动,从山的这边种到山的背坡。一棵树苗由两个人种植,于是出现了一人锄一人扶的和谐画面。经过志愿者的辛勤种植,一棵棵小树苗慢慢形成了一片小树林,相信它们会逐渐长成参天大树,守护着这方土地这座山。


图片2.jpg 


 到这里,温泉镇2019年植树活动就结束啦。为小树苗找到了家,为这座山进一步绿化,是不是很有意义呢?“有梦有爱,我们同在”是我们的口号,也是我们的坚持。这份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一定会被发扬光大的,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志愿者活动吧!


文稿来源:赖秋婷

图片来源:校青志

排版:张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