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引领 > 团委

雷锋月一条街活动



 2019年3月23日,由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举办的“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雷锋月一条街活动在从化区街口新世纪广场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林嘉存副主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团委程爱民书记、团委廖丽鹂老师。


图片1.jpg


 早上7点,校青志的成员们便早早地搬运好物资并与全校其他各组织的伙伴们在铜像前进行了大合影。他们把物资搬到现场便开始装饰起来。9点40分,在精彩的开场节目表演,奏唱洪亮的团歌以及老师致辞开幕之后,雷锋月一条街活动正式开始。3号摊位的校青志的小伙伴们在自己的摊位上忙碌了起来。


图片2.jpg


 我们的摊位主要活动有三个,第一个是亲手教你编制精美的中国结,自己编制的中国结会有不一样的意义;第二个是教你绑气球,你喜欢的样式都能制作出来;第三个是比赛折纸,谁折得更好就能获得优胜。这些轻松愉快的小游戏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参与,从头发已白的和蔼老人到充满童真的小孩都乐在其中,亲手做出来的中国结、气球,以及收到的小礼品都让他们的脸上都展现出了我们所期待看到的笑容。或许这就是雷锋精神的一种吧,无私地带给他人快乐。


图片3.jpg


 下午4点,活动逐渐进入尾声。天空下起了雨,但是并没有浇灭我们校青志的热情。收拾摊位的干事们也在回味此次活动的过程。短短的一天,我们全力为市民带来志愿服务,切身实际地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号召,志愿者精神就如雷锋一样,永存于世人心中。未来的日子,我们依旧会尽细微但却不单薄的力量去给跟多的人带来快乐,无论是风或是雨,校青志与你同在。

 

文字来源:丘小峰

排版:何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