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引领 > 团委

开展急救培训,学习救援知识

2019年5月25日,广州市东泽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联合中大南方红十字会于7教201为南苑学子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应急救援培训活动,负责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要授课老师是广州市东泽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刘鹏程等七位老师,参与本次应急救护培训的是来自各院系的自愿报名的110名同学。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应急急救意识和提高同学们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应急救援培训中,刘老师以专业又不失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现场各项急救措施的基本原则及其重要性,并结合视频开展各项急救措施的教学。


微信图片_20190525191637.jpg


微信图片_20190525192154.jpg


在应急救援培训中,刘老师主要讲解了心肺复苏(CPR)的有关理论及其实际操作展开,并在现场使用海氏手法来阐释对梗阻的现场救援。在培训的下半部分,主要是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和实操。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老师,学习有关创伤止血技术以及一系列包扎方法等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微信图片_20190525193115.jpg


通过本次应急救护培训,相信大家都能从中获益: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许多现场应急救援的理论知识,同时在实操训练的过程中,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进行模拟练习,也纠正了一些错误的急救措施。应急救护培训不但益于他人,对自己也是有一定的好处,它既可以帮助同学们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也有益于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后我们衷心希望并相信所有已接受培训的学子,能够在紧急情况时能保持冷静并进行专业的急救;同时,面对突发状况,遇见垂危的生命时,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为伤患者争取更多宝贵的急救时间。




文稿:何翠霞

摄影:赖美淼

美编:劳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