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引领 > 团委

中大南方学子再燃粤创之夜,精彩等你解锁


 44个精彩节目

23个创意集市

近千余名师生、游人参与其中

现场盛况空前,表演精彩纷呈,掌声雷动,欢声笑语不断。


12月4日晚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粤创之夜”粤创街再次迎来了“中大南方之夜”。本次活动由从化区委统战部指导,共青团从化区委员会联合温泉镇发起,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承办。我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副校长黄南松老师、副校长龚鸣老师、财务总监刘振宏老师、校长助理蒋玮老师、校长助理代燕飞老师、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建新老师、校团委书记陈思思老师等莅临现场,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展演,并到各创意文化摊位鼓励学子们勇敢实践。

 

文化与创意碰撞,院系风采尽纷呈

创意缔造精彩,文化焕发活力。“阳谷未出鸟,顾兔半藏身。”公共管理学院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子们的文创品牌“顾菟汉元素文创”协同合作,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顾菟”文创产品研发中,通过精致的“顾菟”文创产品唤起人们儿时的美好记忆,带人们一同探寻中华传统神话故事的魅力。年少应有为,奋发进取谋创新。以天下无丢为主的校园创业活动在粤创街现场如火如荼开展,学子们学以致用,聚焦社会大众容易丢失东西的痛点去锐意创新,设计出独具一格的“天下无丢码”,帮助人们精准找寻丢失的物品。忧民之忧,乐民之乐,开拓创新,服务于民。身披汉服,头佩汉饰,心向华夏”中大南方汉服协会热爱华夏文化,希望通过饰品创新,汉服文化传承,焕发华夏文化魅力。五花八门的创意集市让整条粤创街流光溢彩,创意小摊前精致物件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艺术与表演汇融,南院学子活力飞扬

悠扬的校歌“追求真理,拼搏向上。德才兼备,为国栋梁。”拉开了舞台的序幕,不断挥舞着的荧光棒展现出中大南方学子们的青春活力。饶舌歌曲《早点早点》唱出了少年青春时期敢闯敢闯敢拼的劲儿,敢于独立面对困难,心怀梦想永不言弃,活出风采!古筝伴奏,beatbox经典演唱,《大碗宽面》中国古典与现代的碰撞,摩擦出别样的火花,淋漓尽致展现青年新姿态! 山人乐队带来多首歌曲的深情献唱,动人心扉的流行乐曲,余韵悠长。不忘初心方能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歌曲传递着南院少年们最初的梦想和追求,初心不变,永不言弃,终能在世界的一处角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才俊荟萃,社团风采精彩绝伦

社团十八般武艺,样样精彩。架子鼓和吉他交融迸发的动人旋律为现场观众们带来极致的听觉盛宴。轮滑表演者神采飞扬,炫酷的轮滑动作变换展现,诠释了少年们的青春和活力,点燃整条粤创街现场观众们的热血,带人们重返那个青春洋溢的年少时光。动漫社社员们带来精彩的舞蹈《KIRA KIRA SENSATION》,他们身着独具特色的彩裙,在欢乐的音乐旋律中尽情舞动,展示出动漫文化的丰富多彩,赋予现场动漫爱好者以绝妙的精神文化体验。国标舞者们展现独具东方魅力的舞姿,舞蹈《MANIAC》令现场观众称赞连连。整条粤创街现场活动社团表演,展现了南院学子的多才多艺,青春活力。


校地共建,共商发展大计

校地共建,聚焦粤创街,共商共建共享创新创业发展。从化区李名扬副区长与我校唐燕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交谈,李副区长对我校的各类展演点赞,并感谢学校对粤创街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粤创街今后能吸引更多的青年来创业。从化区统战部部长孙柱,团区委副书记王秋帆,温泉镇党委书记何少强,党委委员熊蕾、与我校黄南松副校长、龚鸣副校长、刘振宏财务总监、蒋玮校长助理、代燕飞校长助理等校领导聚焦粤创街企业发展,共商校地共建工作。发展离不开创新,相信南院学子的锐意创新定能为共同打造粤创街品牌注入创新之力。

 


在活动的尾声,节目《长城之下》的表演者李同学分享道,“社团能有机会出校表演,有展示的舞台是非常好的,现场的气氛热烈。能在这次演出中展示汉服文化魅力以及气势磅礴的舞蹈,让我感觉很满足”。


现场观众彭同学表示今晚的活动种类丰富,节目质量很高,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环保协会的节目《烟火里的尘埃》,让我感觉很惊艳,同时表示对我校1225号粤创街的精彩表演十分期待。


少年有为,未来可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子们锐意创新,奋发图强,学以致用,加入创新创业的行列,推动个人、社会和国家的创新发展。在从化区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共同为打造粤创街品牌“出谋划策”,协力共同建设“美丽从城”!

 


 

文稿:吴小婷、陈碧琳

摄影:黄琪峰、陈苑彤、钟幸婷、王家俊、江卓薇责编:张丹玲

美编:曾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