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引领 > 团委

青马工程|黄南松副校长走进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谈学生干部如何助力学校一流民办大学建设


11月11日下午,我校黄南松副校长以“学生干部如何助力学校一流民办大学建设”为题,为第十四期团校培训暨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十分接地气的课。他以“学校发展现状”“学校的转设及布局”“学校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学生干部如何助力学校一流民办大学建设”“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条件”“学生干部如何获得同学信任以便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六个方面引导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学校的主人,要努力讲好学校的故事塑造好学校的品牌


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各学校团委及各院系主要学生干部,来自不同工作岗位,都处在解决实际问题的“主战场”。正如有学员所言,他们在实践中有思考、有收获,也带着问题来参加培训。


黄南松副校长讲到,建校14年来,中大南方“以生为本”不断创新个性化发展的人才培养路径,积极探索学校发展建设,得到了广东省教育厅对我校高度认可,我们将紧跟广东省教育厅“规范达标计划和品牌提升计划”步伐,在未来的两年内努力走上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未来我校继续秉承培养学生、服务学生、支持学生信念,不断提高后勤服务水平,改善校园环境和体育设施,支持学生参与校园管理,支持学生考研考公,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素养,让学生感受到学校是学生的奠基石,永做学生坚强的后盾。并期待有更多的校友“回家”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带领大家共同成长。


黄南松副校长强调,学生干部应具备家国情怀,为人要热情、正直,不以自我为中心,工作要讲奉献精神,并同时要认真的完成学业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语言表达、沟通、组织协调、决策和创新能力。

黄南松副校长分享到,学生干部可以开展建言献策服务、新生入学服务、学习辅导服务、日常生活服务、特殊学生群体服务等工作获得同学们的信任,要真正了解同学所需,才能走进广大同学心中。

   青春力量如潮,授课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鑫悦说,“今天的青马课,让我系统地了解到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听完很激动,也很庆幸自己是南方一员,我将努力学习,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稿:梁依林 陈玉尧 赖键梅

摄影:王小玮、江卓薇 

美编:范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