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时讯 > 团委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2019年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5月28日,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为向广大师生传达会议精神,我校于5月29日下午4点在5教105室召开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唐燕同志,全体团委、学工部、保卫部、网络中心工作人员,校办负责党务的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各院系团总支委员及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出席此次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程爱民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1.jpg

 

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介绍了本次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的总体情况,向全体参会成员传达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李建超书记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指出,要加强团教协作,确保团学改革落地,在学校层面要求高校党委要把共青团改革放在学校发展大局中考虑谋划。改进方式方法,凸显思想政治引领主旋律,将思想政治引领融入团学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利用新媒体扩大思想政治引领的传递功能。激发基层活力,进一步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基层团务工作,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努力提升基层团支部引领力。

 

2.jpg

 

李建超书记指出,团委、学生会等组织改革要加强一心双环的顶层设计,构建团学组织有效运行机制,全面建立校内共青团、学生会组织三级联动机制,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引导、管理和服务。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发挥学生会组织的代表、联系和服务学生的作用,运用新媒体与青年交友交心。我们应当加强对学生社团日常管理,强化社团政治功能的发挥。加强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对学生干部岗位进行清理规范。指出校团委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正视资源投入不足等问题,要求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对团委、学生会、社团等组织的管理和支持。

 

3.jpg

 

李建超书记要求,大学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青年工作者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我校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切实维护我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密切联系服务青年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并创造更多社会实践机会。今年广东省迎来毕业生数量历史新高,我校更要做好就业指导工作。要持续抓好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不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李建超书记要求我们结合学校的特点,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做好相关工作,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程爱民老师做补充发言,他指出各级学生干部和学生组织要找准自身定位,“服务”才是我们工作的宗旨,为广大同学服务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程爱民书记对我校学生组织做出肯定,表扬他们设有多个渠道倾听学生的理性诉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他还鼓励团委老师、各级辅导员和团委学生干部再接再厉,努力让各级组织成为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离不开”的组织,希望校学生会尽快出台改革方案,同时完善社团组织管理,在团委成立社团管理部,加快落实社团挂靠学校教学单位和其他职能部门的工作。

 

4.jpg


至此,我校传达学习贯彻2019年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圆满结束。

 

文稿:张文焕、赖可欣

摄影:丘政林

美编:张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