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引领 > 基层组织建设

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选拔2018-2019学年主席团 学生干部的通知



全院学生:

为选拔新一批优秀学生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我校团委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章程》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招募团委主席团学生干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选拔职位

团委学生副书记2名、秘书长1名、青年新媒体信息研究中心主任1名、青年新媒体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1名。

二、 选拔条件

(一) 基本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养过硬、思想品德高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2. 熟悉和掌握学生工作的原则和规律,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作风正派,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

3.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成绩优秀,无考试作弊、挂科等情况;必修课、专业限选课考试无重修记录,学习成绩平均分达到75分以上,或加权平均成绩排名本班或本年级30%以内;

4. 综合素质高,有团结协作精神,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统筹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二) 任职条件

1. 参选人员须有1年以上大学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任职时间的计算截止至2019年6月);

2. 团委主席团参选人员须为共青团员,中共党员优先;

三、 选拔程序

(一) 报名

1. 各二级团委、系团总支部推荐。

2. 学生自荐。符合资格学生可自荐报名,报名表见附件。

(二) 资格审查

学校团委纪检小组将对参选人进行资格审查,择优进入面试。

(三) 面试

主要测试考生在领导能力素质、个性特征、专业知识等方面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根据面试结果择优进入下一阶段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 试用期考核

1. 跟班学习。主席团候选人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学习,跟班参与团委日常工作;

2. 考评。跟班学习期间,由团委书记、团委老师、团委委员对主席团候选人的工作表现进行考评。

四、 工作要求

有意愿参选的学生干部请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加盖所在系(组织)公章,或由所在系(组织)主席团签名确认,由所在系(组织)汇总后,将电子版文件命名为“意向职位+姓名”,并于4月15日前发送至团委邮箱zdnftwmsc@163.com,纸质版文件于4月15日前报送至团委办公室(A2-102a)学生助理处。

五、 联系人

黄同学     13250285257

 

 

 

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3日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干部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