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引领 > 基层组织建设

通知 | 关于推荐选拔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2021-2022年度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广东共青团改革方案》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严格落实党章、团章、《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团干部协管工作的通知》(中青办发〔2017〕2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高等学校共青团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团粤发〔2010〕23号)要求,我校团委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学生骨干选拔任用工作,现公开选拔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2021-2022年度委员候选人,具体通知事项如下:


一、选拔岗位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团委直属部门秘书处、组织部、社会实践部、社团管理部、科技调研部、文体建设部主要负责人。


二、选拔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良。学业成绩绩点在2.5以上,无考试作弊、无挂科记录,综合素质测评(基础性素质分+发展性素质分)排在本年级本专业前30%以内。作风正派,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较高思想道德素质,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记录;


(三)热爱团学事业,在学校有一年以上的学生工作经验。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备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积极探索创新,有较强的议事能力,能够履行委员职责,能吃苦耐劳,有实干精神;


(四)群众基础扎实。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广泛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成效突出,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中国共青团员。共青团员在广东“智慧团建”系统须完成团员向组织报到,按时在系统上缴纳团费且不存在欠缴团费记录;


(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i志愿”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且能够经常性参加志愿者服务。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

1、由校团委、各二级团委(团总支)推荐。按照选拔条件和要求,根据团组织的意见,经反复酝酿,选拔推荐优秀候选人。各二级团委(团总支)推荐最少3名优秀学生工作人员参选。


2、学生自荐,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个人均可自荐报名。(需有推荐人推荐意见)


(二)资格审查

校团委成立团的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对报名候选人的参选资格、材料及个人情况等进行审查,而后综合各方面意见后,拟出进入笔试环节候选人。


(三)笔试

考察内容包括基本团员事务知识、基础业务知识、技能,主要侧重考察参试者的业务水平、思维逻辑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


(四)面试

将采取个人面试的形式,主要考察参试者的政治素养、思想道德、语言表达、思辨、领导能力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五)参加选举

候选人名单经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审批通过后,经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通过,发文任职。


(六)试用期考核

经发文任职后,设定1个月试用期,由校团委组织部根据跟班学习期间情况开展集中考评。考评组成员包括团委书记、团委专职团干等。将根据候选人跟班学习期间综合表现和集中考评结果研究确定成为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第六届委员。


四、工作时间及要求


符合以上要求请填写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报名表加盖所在院系(组织)公章或签名确认,于2021年7月5日前以院系级各组织为单位报送到学生活动中心校团委311办公室。电子版由所在院(系)和各组织汇总,将电子版报名表命名为“院(系)/组织/个人+团委委员候选人报名材料(标注部门名称)”,发送至指定邮箱tw@nfu.edu.cn。


联系人:孙蕾婷   15602300183



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26日


美编:李希雅



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