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校园活动

政商研究院 | 上帝也是设计师——设计、艺术、创意的 20个问题


2018年10月27日下午,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系冯原教授于10教106主讲关于“上帝也是设计师”的专题论坛。

冯原教授以设计如何发生、设计如何分类以及如何运用设计的思路进行讲解,以此希望能解答大家对设计的疑惑、提高大家对设计的兴趣。

冯原教授首先解释了何为现代设计,讲解的第一部分以工业革命为分界,讲述了工业革命前后的设计特色。在工业革命前,设计大多来源于自然,并且随着经济的增长,财富的增加,人类迈入了第一个设计的黄金阶段,艺术风格类型也逐渐多样化。而在第二次工业革命后,随生产力的发展,发生了设计革命,使世界变得丰富多彩。讲解的第二部分介绍了设计的概念与基础,使大家对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到此,冯原教授结束了论坛的讲演,在答疑时间回答了四个问题:什么样的设计才算是好的设计?如何更好的追求艺术的美?政治经济与设计的相关性如何?为什么现如今产生不了大师?设计师的理念又如何来界定?现如今我们究竟是在设计还是被设计?

最后,政商研究院副主任史卫教授上台作结语。自此,本次政商菁英论坛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政商.jpg



新闻来源:政商研究院

摄影:何思颖

文稿:林仪

排版:张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