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校园活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 | 越难越爱——刘学欧、袁可畅创业经历交流会



10月18日晚上7点,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友总会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2006级校友刘学欧、袁可畅创业经历分享交流会”于一教105举行。

交流会围绕“越难越爱”的主题进行。刘学欧师兄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展示了打造贝拉比品牌的酸甜苦辣。创业期间,刘师兄还要掌握工作和家人之间的平衡。刘师兄拒绝了所有收购贝拉贝股权的企业。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决定。他说:“这个世界,谁都不傻。坚持做自己,往往最明智。”

最后,袁师兄为我们总结了创业需要具备的素质:修炼、感恩和坚持。还有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有自己的风骨。随后,主持人对师兄们进行了采访。

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师兄们也提出了建议。社团建设应把实践与学术相结合,建议同学们先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后再去创业。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当生活压得你喘不过气时,不妨为自己鼓掌。

最后,李克和老师也为同学们献言。他首先肯定了两位师兄的创业经验分享,赞扬了两位师兄的创业之举,并鼓励同学们向两位师兄学习。

经历过这一次创业经历分享交流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创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希望南方学院的学子都能学习刘师兄与袁师兄“越难越爱”的精神,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合照.jpg



文稿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蔡婵国、李宝欣

图片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胡诗敏

图文编辑: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杜碧怡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黄淑勤、综合媒体部方佩力

排版:张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