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校园活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 | 机遇要靠自己创,道路要靠自己闯



10.16导演分享会 卢哲颢 (2).jpg


10月16日晚7点,“卢哲颢师兄7年经验分享会——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于1教105举办,主讲人为我校优秀校友、出色青年导演卢哲颢。

活动开始前,唐燕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辞。她提出应该把此次的分享会当作一次学习和享受的过程,她认为做电影的人一定懂得故事,而且会讲故事,才能把自己的故事传递到每个人的心灵中。

本次分享会的关键词之一是“学会把握”。时代在变化,新媒体已是大势所趋,现在的亦或是未来的媒体人更应该把握时代变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抓住机遇,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职业的规划建议上,他指出编导与剪辑师的发展前景较为乐观可靠,但还需注重策划型思维的培养。我们要跳出“学生”思维,放眼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同时也要把专业课练扎实,注重把握每一次机会。

而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关于职业的困惑。卢师兄针对每个人的问题给出了他的答案。

最后孙立老师为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今晚的我们都是受益者,卢师兄之所以能够走出了一条属于他自己的路,是因为他早就确立了自己的梦想,并且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铺路。

此次校友分享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卢师兄不但亲身传授独家秘籍,还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点明了方向,照亮了同学们的追梦之路。

 


文稿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陈荣。张晓沛

图片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汤雨晴

图文编辑: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裴浩宇

图片审核:文传学院黄淑勤、综合媒体部方佩力

排版:张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