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校园活动

政商研究院 | 弘扬好家风,传承好班风


 

2019年3月13日下午1点,18级政商一班全体同学邀请了班主任黄南松教授于9教学楼106课室召开了2018-2019第二学年的第一次班会。


图片1.jpg 


家里崇尚“自由”


 本次班会主题为“讲家风·树班风”。黄教授说:“我们家里推崇自由独立,每个人可以有着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看待事物的角度。我们不会去干涉你的想法,会和你好好地交流沟通。”教授家中崇尚“自由”,拥有着较为自由的思想风气,他鼓励自己孩子应当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态度,但是也需要对这个“自由”负责,即对自己所做的选择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并与我们分享了他如何培养女儿金钱观的故事。


图片2.jpg 


更加的感恩父母


 谈及家风问题,教授说:“希望我们全体同学能够学会感恩父母,不要觉得父母的给予是理所应当的,反而对于外人的一点点帮助就感恩戴德,忽略了父母的付出。要多关注家里人,更要对家庭有情怀,若是对家都无情怀,何谈国家情怀。对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应该不唱高调,应该从家做起。”


图片3.jpg

△图为认真听教授发言的同学


对大家的大学四年的寄望


 黄教授对18政商1班的全体同学寄予了厚望,他说:“希望大家能够想好怎么度过这大学四年,使这一过程变的意义,要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却又不能局限于学习,更要培养与人相处沟通的能力,还要会表现自己,展现自己。”


图片4.jpg 


 在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对黄教授的观点十分有感触,纷纷表示要感恩父母,为更好地建设班风、继承家风,做出自己的贡献。

 

摄影:吴一鸣

文稿:叶俊晖

排版:张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