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读书分享会

“学习新思想,激发新动力,助力新发展”我校团委秉承着让青年干部深入学习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提高爱国意识和自身素质的意志,积极推进青马班的红色文化建设,于5月29日下午在线上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读书分享会”。

各团支部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文汇的学习,在分享会上畅谈了阅读带来的收获与感动。

第一团支部

关于学习“习近平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心得体会: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为了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我将以这次读书活动为契机,勤奋学习,好好努力,做时代好少年。

——任雨航

关于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的心得体会:

社会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规范。我们的生活、工作也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和支撑。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离不开我们的共同努力。

——何嘉琪

第二团支部

关于学习“习近平论坚定理想信念”的心得体会: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我们的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只要我们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我们国家才能战胜更多困难,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叶舒瑜

关于学习“习近平论学习榜样”的心得体会:

国家强大不只是一句口号,是要人人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想国家所想,急国家所急;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聂敏丞

第三团支部

关于学习“习近平论青年工作”的心得体会:

1. 习总书记提倡讲英雄故事,让英雄精神代代相传,积极学习党史,继承红色精神。

2. 青年工作重在讲实干

3. 青年应该努力学习,提高素质,让青春绽放。

4. 多读有字书,多读无字书。

——冯潇月

关于学习“习近平论马克思”的心得体会:

在我们的生活中,面对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理应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以科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参与实践,成为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包布和

第四团支部

关于学习“习近平论科技创新”的心得体会: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创新在新时代的发展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在去年新冠肺炎全球流行后,各个国家对于疫情的防控走向,将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国与国之间的实力角逐。中国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面临外部环境恶化的情境下,我们更应该谨慎踏实走好发展的每一步。

——王琳

关于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的心得体会:

祖国如今正处在关键的历史发展时期,党史学习,不仅仅是共产党员的目标,更应该是全体中国人民的责任,历史是最宝贵的财富,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也应当谨遵习总书记教诲,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的落到实处,为未来发展提供不懈动力。

——王祯

第五团支部

关于学习“习近平论中国梦”的心得体会:

中国梦是一篇奏不完的交响曲,但实现中国梦的过程,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知道我们一步步奋发图强,建设祖国走向富强。

——魏文姗

关于学习“习近平论中国精神”的心得体会:

未来的日子,山高路远,前路可能有千难万险。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革命就是不怕艰苦砥砺奋进,先辈们尚且不怕牺牲,用血肉筑铮铮铁骨国家脊梁,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又怎能畏惧困难,让它们挡住自己奔赴前路呢?吾辈青年定当仗剑而起,以新时代青年风貌扬我国威!

——戴沄起

本次读书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需要所有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思想、科技上不落后,作为青马学员更应该不断奋进、砥砺前行,铸就更强更美好的中国。

美编:陈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