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青马公开课 | 灯火星星,笑书革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3月7日,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学习马克思,致敬马克思”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马学员观看《青年马克思公开课第一课》。要求青马学员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既要有思想上的新认识新追求,又有工作上的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1.jpg 


 青马公开课紧紧围绕着“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一主题,用开展灯塔学习会,通过聆听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郅强教授的演讲,从国家发展全局的角度,解读我国关于创新发展的系列举措,引导青马学员要立足长远,聚焦国家所需,主动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另外座谈会上请来了三位身处创新发展前沿的一线科研工作者与学生分享他们的创新故事,让我们大家对主题有了更深的理解。紧接着两位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青年大学生代表作主题演讲,号召作为青马学员的大学生牢记时代赋予的创新使命,真正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


              

图片2.jpg


 通过观看此次公开课,青马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共产党宣言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必须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因而循之,与道神之,革而化之,与时宜之。故因而能革,天道乃得;革而能因,天道乃驯。”能从原虫到人类,从野蛮到文明,就因为没有一刻不在改革。我们要秉持青年马克思理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图片3.jpg 

 

 青马公开课,灯塔学习会。就让这灯塔之荣光,照耀吾辈之少年,常留鸿鹄之志,砥砺而前行。

                                         

文稿:钟嘉怡   李睿

摄影:耿鹏宇   陈宇岸

责编:张文焕

美编:张晓宝

注:视频流程素材选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