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之团课走进良口中学



 12月17日下午3点半,由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社会实践部和组织部共同举办的青马工程校外团课活动在广州市从化区良口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青春奋进,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1.jpg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深化中学生对共青团的认识,更好的从少先队员向优秀团员发展,同时提升我校学生干部的政治文化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下午4时10分,我校青马学员分别进入良口中学初一、初二的十四个班级内进行授课。


 在授课之前,我校青马学员深刻认识到传授中国共青团知识时要将趣味性与知识相结合,在授课期间也有所体现。我校青马学员们给良口中学的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共青团的相关动画视频,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性质等内容,青马学员们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吸引了良口中学的同学们,同学们认真听课,了解中国共青团的知识。

 

2.jpg


 同时青马学员们将中国共青团的知识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传播给良口中学学子,而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回答如入团条件、团员要求、团徽、团旗的特征等问题,为进入中国共青团作准备。接着,青马学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加入团组织的必备条件和团员的意义等,引导同学们树立对团组织的正确认识。

 

3.jpg


 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让良口中学的同学们领悟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荣使命和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的责任感,青马学员将团歌教授给同学们,传递着不忘初心的品质,使中国共青团的精神薪火相传。

 

5.jpg


 最后,青马学员们以小游戏“数字接龙”让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收获,有趣的游戏将现场的气氛再次调动起来,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的同时深化了他们对团学的认识。

 

4.jpg


 课程结束后我校青马学员在夕阳中共同合影留念,宣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之团课走进中学活动圆满结束。

 

6.jpg

 

记者:陈春霖,吴晓华

责编:张文焕

排版:张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