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青马破冰 | 幸得遇你,云胡不喜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第五期“青马工程”

暨第十二期团校培训破冰仪式


 11月11日上午10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暨第十二期团校培训破冰仪式于西区体育馆举行。

“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重点培养对象是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举行破冰仪式目的在于进一步增进青马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营造一个良好融洽的学习氛围。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黄梓栅同学发言,清晰而坚定的话语表达了对大家参加青马破冰活动的欢迎。

随后便是精彩有趣的活动环节。游戏分别是“进阶级萝卜蹲”,“运炸弹”,“双十一运货链”和“占领阵地”。伴随着音乐,各个小组成员合力完成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轻松。

“进阶萝卜蹲”游戏,每组队员们在十分钟内要记住所在组内成员的名字,并开始深蹲接力。运炸弹”游戏要求大家两两一组,背对背夹着一个轻盈的气球,快速向前移动,组员间要相互信赖才不会让气球掉落或是爆炸,一颗颗轻飘飘的气球承载着的是青马学员们不断加深的友谊。

“双十一运货链”项目的规则是小组成员站成一列,各自叼着一根筷子,传递夹子,这个活动的过程中笑料不断,组员们看着对方的脸庞,要想方设法地用筷子把夹子接过来,并小心翼翼地传递下去,那不断前行的夹子象征着青马工程的勇往直前,不断进步。最后的“占领阵地”活动是需要队伍智慧的游戏,组长给出算数题,其他成员立于地面的袋子上,答错后,袋子要折叠变小,组员便要紧紧拥抱在一起,才能立于袋子上,而组员间的感情也在这拥抱中得到了升华。

游戏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加深学员间的感情。同时游戏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每个人都认真配合完成游戏。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最终获得游戏第一名的是第6组,第二名是14组,第三名是第7组,第四名是第1组,第五名是第18组。

破冰活动接近尾声,青马学员不仅收获了友谊,也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最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为“破冰”画上完美的句号,同时也开启了青马之旅。



记者:苏嘉娜、李睿

摄影:盛谨韬

责编:张文焕

美编:刘嘉泳

排版:吴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