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引领 > 科技学术节

​灯塔工程 | 第十二届科技学术节开幕式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为营造学校的科学创新氛围,提升科技在教育教学中的重大作用,挖掘学生潜在的科技创新能力。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于11月9日中午在1-105举行第十二届科技学术节开幕仪式,本届科技学术节以“与祖国共奋进,以科技创未来”为主题,为学生提供一个挑战自我、敢于攀登科技高峰的平台。


学术领航青春,科技筑梦未来。团委陈婷老师在汇报中讲到,第十一届科学技术节中,通过与院系学生会学术部门对接,充分构建“校-院”二级赛制,共收集科技项目61个,推选出校内项目15项,推送省级获奖项目20项,取得了累累硕果,在此同时也激励着南院学子不断前行,勇攀高峰。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团委书记陈思思老师在宣读表彰决议并表示创新引领发展,科技对于祖国至关重要,鼓励在座学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科技创新精神,勇攀巅峰,踏上新征程,再创新佳绩。


开幕式上,团委书记陈思思老师为获得2020年第十一届科技学术节优秀个人政商研究院邓荣基、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叶挺松、商学院陈振霆、商学院方翠婉颁发奖项以示鼓励;图书馆馆长吴迎新老师为荣获2020年第十一届科技学术节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教务部副部长、公共管理学院吕佩安老师、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陈海山老师颁发奖项;科研部部长严五胤老师为广东省第十二届挑战杯铜奖获得者代表颁奖;副校长黄南松老师为广东省第十二届“挑战杯”银奖获得者代表邓荣基颁奖。



“科技可以救世,学术可以兴邦,南院学子自强不息”,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吕佩安老师就我校开展科技学术节的意义和展望发表讲话,他提到“创新”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探索更新的智力劳动成果,科学精神要讲究实事求是,要用证据说话,而学术要有严谨思维且要让其走上实践。吕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科技学术的道路上,可以做到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挑战杯”获奖者邓荣基同学从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前景、技术壁垒四方面进行讲述,他鼓励同学们稳中求进积极寻找创业点进行微创新;备赛期间做好策划书、PPT、答辩准备,先列架构再补充,避免遗漏相关要点。“比赛是一个锻炼人的过程”,他强调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创业比赛、学科类竞赛或其他类型的比赛,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帮助自己更好的走出象牙塔。


继往开来,按下启动手印,标志着科技学术节再次起航。由副校长黄南松老师、科研部部长严五胤老师、图书馆馆长吴迎新老师、教务部副部长、公共管理学院吕佩安老师、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陈海山老师和综合素养学部李彦昭老师共同在投影屏上按下手印,汇聚能量,正式开启第十二届科技学术节,共同激励学子不忘科技强国的初心,奋勇前行。愿科学的种子播撒在南院的每个角落,也萌芽在每位南院学子的心中


黄南松副校长结合自身经历,从疫情出发,强调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疫情期间,科技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他欣慰表示,在历届科技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获得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优秀学生及团体砥砺奋进、励精图治的精神。副校长黄南松在会议尾声对各位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中大南方在未来可以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思”


科技创新已然成为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的可持续动力。灯塔工程之第十二届科学技术节开幕式圆满成功,相信南院学子定能抓住机遇,不负科技创新舞台,在全省乃至全国为我校添光加彩!


文稿:李靖靖、叶铃

图片:江卓薇、陈苑彤、黄琪峰

美编:林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