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引领 > 科技学术节

搭建大学生在“粤创街”创新创业的桥梁

广州南方学院团委


根据从化区委统战部联合团区委、从化区温泉镇人民政府联合发文的《关于举行驻从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首期入驻“粤创街”活动》的通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激情,扎实推进“粤创街”建设,让项目在从化“粤创街”落地落实。


一、召开落实“粤创街”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会议


3月11日上午收到从化区正式文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与正在广州的分管教学科研的副校长黄静波电话协商,立即召开了教务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商学院副院长碰头会,布置第一部工作方案。3月15日上午又召开了专题会议,周四参加会议的几位领导和团委书记、产学研部副部长进一步对分头摸底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和分析,基本确定了筛选竞争的方向。周末两天时间,在校团委积极动员下,校内学生踊跃投递申请表,自荐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我们主要要求是因地制宜,符合从化区的产业建设导向,具有南方学院专业特色的气息。


二、多部门联动扶持打造特色“粤创街”项目


在3月15日第二次的专题工作会议上,就竞选成功的项目如何扶植进行了讨论。初步意向是全方位支持,必要时融合到实践课学分,产学研部门给予具体技术指导,还考虑专业院系对集装箱进行包装设计、组织特色包装宣传,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等。


三、“为我生活、学习的从化献一份力”的实际行动


“粤创街”创新创业项目燃起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也体现了“为我生活、学习的从化献一份力”的南方学院师生的心情。两天的工作成效还不错,同学们报上来了22个项目,花色品种各异,有合适的,也有不合适的,但我们都准备让学生在校内竞争会上谈谈想法。校团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注重文化引领,另一方面注重权益维护,切实发挥好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激情,扎实推进“粤创街”建设。


美编:张如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