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引领

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六月的从化,草长莺飞,青春激荡。六月的南苑,草碧天蓝,激情飞扬。


在这个蓄势待发、扬帆远航的季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2018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由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承办的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在这六月拉开帷幕


在6月4日中午举办的创新创业设计初赛中,葛孟尧老师、莫艳华老师、吴肜泰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陈县通同学、庄漫滢同学莅临现场担任评委并对参赛的团队提供指导和建议。


全院14支队伍参赛,经过初审与6月4日初赛的角逐,最后进入决赛的一共有8支队伍,它们分别是:“中华小当家”、“4AM团队”、“胖竹”、“YOUTH团队”、“WYT团队”、“定西外星人”、“足遍天下”和“我们最正经”。


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决赛于6月11日19时在5教105举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团委书记程爱民和团委杨航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嘉宾莅临现场,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唐玉婷老师、许盛贵老师、葛孟尧老师、陈海山老师、全玉婷老师、李牧轩老师、顾宇老师。在程爱民老师的精彩致辞后,在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纪检部的同学的公证后,首届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第一组上场的队伍是“中华小当家”,他们的主题是预膳生鲜电商平台创业项目。在生活节奏快,便利性产品需求高,倡导脱离外卖陷阱的时代下,充分考虑不同地域人群的口味需求,预膳便应运而生了。


第二组上场的队伍是“4AM团队”,他们的主题是伸展台。一个为你提供搭配交流共享平台,并且在后期会开创一个服装品牌并在APP上进行销售。


第三组的“胖竹”带来了博教寓众教育资源整合平台的展示。


第四组上场的是“YOUTH团队”带来的从化“特色小镇艺术品设计与开发”。通过使用“稻草文化+乡村旅游”模式,设置当地“稻谷飘香”特色活动,开设稻草DIY教学活动。


第五组上场的是“WYT团队”带来的“源本鲜”APP,结合各地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特征,采取了“政府政策+高校研发团队+农户+采购商四位一体”的模式,开发了一套汇聚优质农产品的平台。


第六组是“定西外星人”带来了银行卡智能关怀家庭版。


第七组是“足遍天下”他们带来的“互联网+下的旅游新形式”。


第八组是“我们最正经”带来的“DOL学习软件”,这是一款为大学生量身定做的学习软件,它为爱学习和需要小伙伴监督陪伴着一起学习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


在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中,获得金奖的是“中华小当家”,获得银奖的是“我们最正经”,获得铜奖的是“YOUTH团队”;荣获最具团队风采奖的是“中华小当家”,最佳创意奖的是“YOUTH团队”,最具投资价值的是“我们最正经”。恭喜以上团队获得殊荣,也期待未获奖的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前行。


人生航船由我们自己掌舵,只要鼓起自信的风帆,就能战胜风浪,抵达美好彼岸。世界原本就不是属于你,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



记者:陈晓娜

责编:赖可欣

排版:吴心如